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省城楼盘春节无休未迎买房热

  • 发布时间:2016-02-15 14:29:30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阳阳)猴年春节的7天假期已经结束,虽然不少楼盘延续了春节不打烊的传统,但市民的看房热情却并不太高,有楼盘春节假期期间安排了十多位置业顾问轮流值班,但却只换来5人看房、零成交的尴尬。2016年元旦以来,驻济房企推盘热情降低,不少看房者在选择不多的情况下陷入观望。

  2014年以来,在市民购房观望情绪浓重的情况下,省城楼市兴起“全民营销”和“全年无休”等营销方式,不少楼盘全年开门营业,甚至夏季时有楼盘营业时间延时到晚上9点以后。记者节前走访了解到,省城10多家楼盘都在春节假期安排了销售人员值班。但今年春节假期,市民的看房热情依旧没有被调动起来,2月13日,假期最后一天,记者来到省城西部和南部的多家楼盘看到,虽然售楼处里贴了年画,挂起了灯笼,年味十足,但并没有多少客户到访。“春节期间我们优惠力度很大,并且节后准备降价,但看房的人却不太多,本来预测正月初四以后顾客可能多一些,但降温加上下雪,看房的人并不多,听假期其他值班的同事说,假期基本上没有顾客到访,销售业绩为零。”在省城西部一家楼盘,置业顾问韩洋说道。

  在西部另外一家楼盘,记者遇见了前来看房的李先生,“我就是路过来看看,我大儿子在附近买了房子,想给小儿子也在这里买一套,没碰上合适的,这些楼盘房子都不太多,选择余地不大,我大儿子说过了正月可能会好点,让我再等等。”李先生告诉记者。

  记者咨询该楼盘置业顾问了解到,由于元旦过后并没有加推新房,目前剩下的房源都是位置和采光较差的户型,虽然价格便宜,但顾客都不喜欢。根据建设部门统计,今年春节假期期间,省城仅网签30余套商品房,连续5年网签量不超过100套。

  本月,省城还没有楼盘开盘加推,1月,也仅有4家楼盘加推房源,并没有新盘入市,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仅有位于天桥区的一家楼盘预计在2月末开盘,大多数驻济房企都把开盘计划安排到了3月和4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