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情人节最伤人不是猩猩结婚 是00后买走两成鲜花

  • 发布时间:2016-02-15 14:24:04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薛玲  责任编辑:张明江

  小黑和小律终成眷属。 范晓林 摄

  今年的情人节,撞上了春节后第一个上班日,让不少网友直呼这是“最虐情人节”。不过,我们身边的浪漫氛围似乎并没有减少,还出现了动物园猩猩结婚的趣闻。最虐“单身汪”的,则是“00后”贡献了鲜花和巧克力五分之一的销量。

  有道是有喜就有悲,这不,昨天南京就发生了家人逼着相亲结果酿成“绑架”的闹剧,泰州还有一对小夫妻为了零花钱问题大打出手甚至闹离婚的风波。

  数说情人节

  南京1180多对新人昨天领证啦

  扬子晚报记者从南京市婚姻登记管理部门获悉,截止到昨天下午5点,全市共有1183对新人领取结婚证。同时也有112对夫妻选择在这个日子办理离婚。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南京玄武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排队等候办理婚姻登记手续的新人确实不少。

  玄武区婚姻登记处昨天共为80多对新人办理领证手续,平时每天只有30多对。“原先两台机器用于登记,情人节增设到4台;工作人员也由原先的七八个,扩充到20多人。”登记处负责人吕红艳说。

  2015年情人节,南京有1400多对新人结婚。2014年情人节又是元宵节,当天有3300多对新人结婚。这样看来,昨天的1183对新人领证,“那都不是事”。(记者 董婉愉)

  淘宝玫瑰销量涨9倍,00后也过节

  江苏人不爱异地恋,9成的情人节订单保留在了省内,江苏地区鲜花相关产品的销售量和一周前相比增加了超过6倍……

  昨天晚上,淘宝公布的大数据显示:情人节前后,网购玫瑰销量达到了平时的近10倍。

  淘宝网负责人表示,今年情人节玫瑰销售紧俏,不少店铺接到的鲜花订单居然一路排到了2月15日之后。男性用户当仁不让成为购买玫瑰的绝对主力,人数占比达到66.4%。

  从年龄分布上来看,“85后”消费者最懂浪漫,不仅抱走了大批鲜花,也成为淘宝上情趣用品的消费主力军。

  最虐“单身狗”的,莫过于00后也加入了情人节,在鲜花和巧克力的销售中,贡献了接近五分之一的销量。(记者 徐晓风)

  实体花店遇冷,全靠活动标语撑

  和网上火爆的销量不同,扬子晚报记者昨天探访南京湖南路和山西路的一些花店发现,玫瑰生意一般般,有老板甚至辞掉了原先邀请的两名送花工。

  记者在湖南路上一家门面不错的花店看到,往年情人节可见的满屋子玫瑰和各式扎花捧花闹猛的场面有些“缩水”。蓝色妖姬、香水玫瑰等名贵情人花卉也只是简单地包扎一下,或者衬托一些羽毛、玩偶之类的装饰,标价在188元至四五百元不等,“也不敢标高了,否则没人买了。”老板说,由于现在学校尚未开学,不少单位甚至还没开始上班,因此玫瑰就有点遇冷。

  这不,为了招揽顾客,昨天四川有花店甚至打出来雷人标语:要想挨着女神睡,就不要嫌玫瑰贵。

  秀恩爱啦

  猩心相印:动物版“上错花轿嫁对郎”

  昨天,南京红山动物园里也张灯结彩一派喜庆景象,原来有对特殊的“猩人”在这一天携手共同步入婚姻的殿堂。

  “猩郎”是2014年来到红山动物园的小黑,“猩娘”则是来自上海的小律。小律原本是打算许配给华东地区第一只人工育幼成功的红猩猩、红山动物园的明星乐申的。没想到小律初来乍到时,对门的小黑就对她“一见钟情”。

  小黑每天对着小律的闺房“放电”,也得到了小律的另眼相待。这可让乐申的“粉丝”不乐意了,在乐申迷的强烈要求下,小律和小黑曾一度被“拆散”,转而和乐申相邻而居培养感情。

  正当小黑黯然神伤之际,剧情出现大反转,DNA鉴定结果显示,小律、小黑确定同属纯正的婆罗洲红猩猩,而乐申到底是纯正的苏门答腊红猩猩,还是两种的杂交后代,还需要进一步检测。为了优生优育,不同种的红猩猩是不宜“婚配”的,这样一来,乐申和小律没戏了。虽然上错了花轿,但小律最终嫁对了郎,收获了一个圆满结局。

  昨天,动物园工作人员不仅为小黑小律布置了新房,还准备了红枣、花生、桂圆、瓜子,寓意早生贵子。步入“洞房”的小黑和小律刚开始还有些羞怯,很快便难抑心中的激动之情,不仅深情凝望想要来个甜蜜之吻,喜不自禁的小黑更是直接扯下大红绸子披在了自己身上。为了不辜负工作人员“早生贵子”的殷切祝福,小黑和小律更是双双抓起了桂圆等食物,你一口我一口吃了起来。

  小黑拜天地入洞房,错失“爱情”的乐申只能独品这份寂寞。好在红山动物园的工作人员表示,不论乐申的情路有多坎坷,他们都会不离不弃,也希望借助扬子晚报这个强有力的传播平台,向全世界的动物养育机构发出邀约,为乐申寻找“另一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