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古巴归还美国“迷途”导弹 系美军使用最频繁导弹

  • 发布时间:2016-02-15 09:33:00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古巴政府13日把前年误运至本国的一枚“地狱火”空地导弹归还给原主人美国。

  2014年6月,这枚用于训练的“地狱火”导弹在巴黎夏尔·戴高乐机场被“阴差阳错”送上一架法国航空公司飞机,飞到古巴首都哈瓦那。美国媒体上月披露了此事,认为可能导致军事技术外泄。

  报道还称,美方多次尝试向古巴索回这枚导弹,但一直未能成功。美国国务院发言人13日表示,美古两国去年正式恢复外交关系,这有助于美国“与古巴政府商谈关乎共同利益的问题”。

  “地狱火”导弹每枚重约45公斤,可以装载在“阿帕奇”直升机或“捕食者”无人机上攻击地面移动目标,是美军使用最频繁的导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