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经股指开盘暴涨4.5%

  • 发布时间:2016-02-15 09:38:4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2月15日电 亚太股市15日高开,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开盘暴涨4.51%。

  在中国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尽管日本去年最后一个季度的经济数据不佳,但受前一交易日欧美股市大涨带动,日本股市依然大幅高开。

  上周,日本股市连续多日暴跌,9日暴跌5.40%,10日继续下跌2.31%,12日再次暴跌4.84%,16个月以来首次跌破15000点关口。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日本股市已出现超卖,反弹在情理之中。

  当天,韩国综合股指也高开高走,开盘上涨1.2%。

  近日海外金融市场出现“过山车”行情,欧美股市大幅波动,国际油价也出现剧烈震荡。全球金融市场避险情绪高涨,传统避险投资工具黄金的价格屡创新高。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仍不乐观,避险将依然是投资主基调。不过,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相继宣布实施负利率,美联储主席耶伦近日也暗示,美联储将放缓加息步伐,这些可能对市场形成利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