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北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取得显著成效

  • 发布时间:2016-02-15 05:55:45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是由科技部、中国科学院联合河北、山东、辽宁、天津等省市共同实施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河北省是项目实施的主要区域,实施面积占项目总面积的60%,涉及沧州、衡水、邢台、邯郸4市和唐山曹妃甸区,共包括43个县(市、区)。

  日前,从河北省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项目管理办公室传出好消息:去年,该项目建设千亩示范方94个,万亩示范方50个,项目示范面积72.8万亩,辐射推广面积771万亩,粮食总增产6.76亿公斤。同时,通过示范推广雨养旱作、微咸水补灌、水肥一体化等技术,实现项目区节水2.85亿吨。

  根据项目实施区的生态条件,河北省完成了项目示范区的布局,建设了以南皮、景县、武强为重点的咸水补灌和微灌节水增产示范区,以黄骅为重点的雨养旱作节水增产示范区,以宁晋为重点的水肥一体化节水超吨粮示范区,以威县、曲周等为重点的棉改增粮示范区。与此同时,河北省在项目示范区完成了咸水利用、盐碱地治理、土壤改良、旱作增产、品种筛选等各类试验,形成了河北环渤海低平原不同途径的节本增粮8大主推技术模式,建立了种业、专用肥料生产及施肥、病虫害统防统治、农业机械等服务体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