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款智能无人机将在美上市

  • 发布时间:2016-02-15 05:33:10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正月初六,王孟秋和他的团队就已经回到北京正式开工了。猴年第一个工作日,团队成员聚在一起,花半小时时间分析了市场动向。

  其实,这个春节王孟秋自己只休息了两三天:年三十回杭州过年,正月初一就返北京;初二回杭州,初四又赶到北京。许多团队成员也只休息了两三天时间,有的还在北京过年。“对我们创业公司来说,春节长假不是松劲的时候。只有新产品发布成功,才是我们最重要的时刻。”

  “开年以来,全球股市跌声一片,许多创业公司和科技公司股价跌了不少。接下来的半年时间,对许多创业企业来说日子会很难,因为原来热钱疯狂的时候过去了。许多互联网公司并不赚钱,而是靠‘融资——补贴用户——占领市场份额——讲故事——又一轮融资’在支撑,这种模式在顺风时发展很快,而在逆风时很快会出问题。不过,这对我们来说则是一个难得的机遇,因为在逆境中,就看企业的核心价值。”王孟秋对自己公司的新产品信心满满。

  王孟秋透露,经过两年的研发,首只产品将在今年一季度正式上市。首发上市和主打的市场选在美国,随后在东南亚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上市。“我们的产品是全球性的产品,有足够的创新性。我们有责任也有信心打响中国品牌,让美国人心服口服。”

  王孟秋说的这款新产品,将是一款全球领先的无人机产品。这款无人机非常智能,能与人自由交互。比如会进行跟踪,能进行人脸识别,会根据环境调整自己的飞行线路,等于是机器长了眼睛。

  “我们的商业模式跟许多互联网公司也不一样,我们在卖产品的第一天就会产生效益。我们要的是苹果公司的模式,卖消费者想要的东西。”王孟秋说。这种商业模式看上去可能是最传统的,但也是最核心、最有竞争力、最具备抗风险能力的。

  王孟秋希望,公司的产品是能一直为消费者提供价值的东西,而不是只玩一些噱头。“就像家里的冰箱、洗衣机、空调,不一定显眼,却很实用。”

  第一步成功后,王孟秋就可以大刀阔斧开拓新业务,进行新技术的研发。今年他的公司还将有两三只新产品上市。“它们与首只产品有相关性,都能给消费者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王孟秋说。

  “在互联网应用遍地的今天,在人工智能技术驱动下的小型化智能设备是一个逆势而上的新兴行业。我们坚信,就在今明两年,将会涌现出一大批让人眼前一亮的家用机器人(Home Robotics)。我们已经在这个领域深耕了两年多,希望能够跟随着行业一起,在今年蓬勃发展。”王孟秋说。

  本报记者 王燕平

无人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顺络电子 18.82 9.99%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星网宇达 30.55 4.77%
5 炼石有色 20.09 4.4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利君股份 7.72 -2.40%
2 北纬科技 8.41 -2.21%
3 新安股份 13.13 -1.57%
4 东方网力 18.59 -1.38%
5 中电鑫龙 8.64 -1.3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