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今年再招一百人,继续领跑

  • 发布时间:2016-02-15 05:33:09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熟悉陈成庄的人喜欢叫他“庄主”,因为名字里带有“庄”字,更因为他是“米庄”的当家人。昨天一早,“庄主”陈成庄出现在了米庄在温州的运营中心总部,开工第一天,给小伙伴们发红包是少不了的,更重要的是,在这即将大干一场的新春伊始给大家鼓鼓劲。

  而今天的杭州公司开工,陈成庄还为团队中的小伙伴安排了更好玩的游戏“说出你的故事”,再加上新春拔河赛。

  米庄理财是梦想小镇天使村的明星创业企业,是互联网金融行业中专注于消费金融领域的平台,业绩在省内也是佼佼者。从0到25亿元,陈成庄和他的团队仅仅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工作上的收获很大,辛苦更是不在话下。没有假期、没有出游,那是常态。去年最忙的时候,陈成庄曾经连续工作5个星期没有休息。

  “今年我给自己定了三个计划。除了公司,也希望能留点时间给自己和家人。”新的一年里,陈成庄设定的目标更张弛有度。

  第一个计划关于工作,做好业务是首位。“今年的目标是在去年的基础上翻七八倍。”陈成庄说。在消费金融领域,米庄理财的业绩在省内首屈一指。今年,他希望能继续领跑,同时还要加大优势。为了这个目标,新年要做的第一件大事就是招人。“目前我们的人员是百人左右,今年还要再招一百人。”陈成庄说。

  第二个计划关于自己。新年里,陈成庄也想要给自己一点时间。“今年我准备看24本书,感兴趣的包括科技、管理、历史等领域。”他说。

  最后一个计划留给家人。去年一整年,没有多少时间陪家人,今年他希望能有个假期,陪家人度一次假。

  这几年,互联网金融领域飞速发展,各种P2P平台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尽管跑路、倒闭时有耳闻,外界的质疑也不断,但不能否认,不少年轻人也已经将P2P平台作为理财的一种渠道。在陈成庄看来,互联网金融这个行业,竞争会越来越激烈,但想象空间也会很大。以杭州为例,如果按800万人口、每人每年买1万的理财产品计算,就是800亿元的市场容量。如何撬动这个大市场,除了看移动互联网的渗透程度,也要靠这个行业从业者对市场的开发程度。当然,自律和监管也不能缺位。“今年,我们也要在做好自律、寻求监管上做得更好。”陈成庄说。 本报记者 莫利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