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花城春意暖游人

  • 发布时间:2016-02-13 05:52:28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天公作美。

  猴年正月初一、初二,花城广州一扫连日来的霏霏阴雨,迎来了明媚的春光。市内各大景区客流井喷,郊区不少景点也是游人如织。

  大年初一登高是广州人的传统,寓意“步步高”。所以初一全市客流最火爆的地方就是有着广州“市肺”之称的白云山景区。从上午10时30分开始,白云索道大排长龙。在白云山之巅的摩星岭,来自河北的游客王文平说:“广州空气好,风光美,处处鲜花开,今年来这里过年值了!”他是带着一家老少五口来广州过年的。两天时间里,近50万人次来到白云山“洗肺”。附近的云台花园人气也很旺,紫罗兰、郁金香、菊花争奇斗艳,吸引了大批游客入园。

  “今年没有去外地过年,看来是很不错的选择。天气好,风景好,市区人也不多,不堵车,心情更是好!”带着家人到越秀山游玩的刘飞云乐呵呵地说:“我把广州的美景发到朋友圈上,引来点赞无数。”

  来自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的统计,仅大年初一,广州各大公园接待游客近80万人次。其中,白云山的客流量逾20万人次。据记者了解,广州市郊的增城白水寨风景区、从化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南沙区百万葵园同样吸引了许多游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