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生态农业富了山村

  • 发布时间:2016-02-13 05:52:30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这儿的有机富硒草莓,品质好得很,个头匀称,又香又甜!”正月初五下午,从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南郊上瓦泉村采摘园里走出来的顾士玲女士,和家人一起在温室大棚里采摘了4箱草莓。

  顾士玲的家就在博山市区。为了接待好第二天从外地来自己家里拜年的弟弟一家3口人,她想着要准备一些当地特色食品,其中包括当地的有机草莓、富硒猕猴桃等水果。“这里的有机富硒草莓,采摘后价格还要30元一斤,比平常的草莓贵出不少。不过,这是博山区的特色农产品,能体现我们热情待客的心情。”

  博山区地处鲁中山区,东部、南部、西部三面环山。为更好地发展经济,博山区确定了“北工南游”的产业发展布局,在南部山区重点发展生态休闲观光农业。处于博山市区南面、三府山北麓的上瓦泉村,自2009年起就通过土地流转成立专业合作社,大规模种植有机草莓和有机韭菜,发展有机农业。这几年,村里不仅注册了“博山草莓”“博山韭菜”地理标识商标,还在每年的1月至5月举办有机草莓采摘季活动。

  据上瓦泉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金成介绍,自今年1月16日有机草莓采摘季启动以来,每天前来村里采摘草莓的游客都有几百人,村里101个大棚里的有机草莓供不应求。村集体年收入也由几年前的不足2万元发展到现在的上百万元,建起了村养老院,若村民遇到经济困难,村里也有能力资助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