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药白云山连续11年免费回收过期药

  • 发布时间:2015-08-25 13:31:0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面对英勇抗战的英雄们,广药白云山有义务、有责任为抗战老战士的健康保驾护航。”日前,在北京举行的以“传承抗战精神,建设健康中国”为主题的“首届广药白云山家庭过期药品回收云时代8·13健康服务节暨慰问抗战老战士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上,广药白云山和黄总经理徐科一表示。

  2015年是广药白云山全球首创的“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免费更换)机制”公益之行11周年,恰逢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广药白云山一直秉承“广药白云山,爱心满人间”的理念,将履行社会责任作为开展党建工作的重要载体,据悉,广药白云山将开展慰问抗战老战士公益活动,为老战士建立健康云档案,提供健康服务指导和健康礼包,并上门清理家庭小药箱更换了过期药品。

  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广药白云山积极响应“互联网+”大势。此次8·13健康服务节正是从云时代切入,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开展过期药品回收活动。

  广药白云山官方数据显示,今年全国共100多个城市参与活动,且参与换药活动的药店数量进一步增加。以北京为例,市内共有15家北京金象大药房的药店参与换药活动,遍布北京市各区,活动期内广药白云山生产和非广药白云山生产的药品均可免费回收。其中,广药白云山出品且在《回收药品品种目录》内的过期药品,可一对一(数量)更换。在《回收药品品种目录》外的过期药品(含不属广药集团生产的过期药品),也可免费回收并赠送小礼品。换药手续也非常方便,只需登记本人身份证号码及联系方式即可免费更换,并获得相应的购药代金券,不过如果市民要更换过期处方药,就需要携带处方了。同时,广药白云山云时代8·13健康服务节期间,将为参与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的消费者建立云健康档案,提供健康服务指导。

  据了解,2004年广药白云山全球首创“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免费更换)机制”,每年均投入数千万元,已连续坚持11年,惠及5亿多人次,回收过期药品1200多吨。今年3月21日,广药白云山与中共中央党校党建部联合举办以“企业社会责任理论与实践”为主题的广药白云山“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免费更换)机制”高峰论坛,致力将“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机制”从企业行为上升到法律法规层面,以引起更多企业、社会机构或公众参与,至此广药白云山在“将道德基因注入企业的生命”的践行上,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白云山(60033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