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口岸平均每天进口“洋水果”超2700吨

  • 发布时间:2016-02-10 07:30: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吴宇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上海2月9日专电(记者吴宇)一个月前,225个装满樱桃的集装箱,装船离开南美,漂洋过海前往中国。如今,这批共计3956吨、进口价值1.4亿元人民币的新鲜水果,已通过上海口岸,成为众多中国家庭的春节美味。

  迎接如此巨量的“洋水果”一次性入境,已成为上海口岸近年来的常态。

  来自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上海海关的统计显示,2015年,上海口岸共进口水果100万吨,平均每天进口超过2700吨,比上一年猛增50%。大宗水果中既有东南亚、澳洲、南美等享受自贸协定优惠税率的品种,也有中北美洲和欧洲的特色种类。

  据上海海关介绍,进口水果行业普遍采用浮动定价、寄售贸易等商业模式,为了将企业因需要确定完税价格而受到的通关影响降至最低,海关及时推出了“担保账户”管理模式。企业缴纳一笔总担保金后,每次进口后逐票核扣额度先行放行,审核确定价格后再返还担保额度。这一举措让过去5-6小时的海关通关时间压缩至1小时内。

  针对水果进口持续增长,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洋山保税港区推动设立了全国首个自贸区具有跨境电商功能的进境水果指定口岸,检验检疫通关时间从过去的4天缩短至6个小时,综合物流成本下降3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