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布隆伯格首次证实自己正考虑竞选美总统

  • 发布时间:2016-02-10 07:31: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曦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前纽约市长、亿万富翁迈克尔·布隆伯格在8日刊登的英国《金融时报》的访谈中首次证实,自己正考虑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加美国总统选举。

  分析人士认为,财力雄厚的布隆伯格突然“搅局”恐怕会对现阶段的选举格局带来重要影响。

  【首度开腔】

  《金融时报》8日报道,布隆伯格在采访中批评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辩论缺乏质量,而被问及是否考虑参选时,他表示正在“考虑各种可能性”。

  “我认为(选举)演说和辩论的水平非常平庸,侮辱冒犯了选民,”布隆伯格说,并补充道美国民众应当有“更好的”选择。

  这是布隆伯格首度亲自证实考虑竞选美国总统。

  路透社上月曾以接近布隆伯格的人士为消息源报道,这名亿万富翁有意自掏腰包至少10亿美元,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加入总统选战,且眼下他已吩咐身边助手为他拟定参选规划。

  布隆伯格告诉《金融时报》,他最迟将于3月初明确参选意向。

  “我正在听取各(党派)竞选人的说辞,留意初选选民的动向,”他说。

   【胜算不大?】

  布隆伯格现年73岁,一手创办全球金融信息服务机构彭博社。

  多年来,布隆伯格一直怀有从政梦想。他最初是民主党人,2001年以共和党人身份首次竞选纽约市长获得成功,一当就是12年。2007年,布隆伯格把自己的身份从共和党人改为独立人士。

  迄今为止还没有独立候选人赢得美国总统选举。

  路透社和益普索集团上月23日至27日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布隆伯格以第三方独立候选人的身份竞选总统的胜算不大。但如果唐纳德·特朗普拿下共和党提名候选人,后者可能受惠于布隆伯格的参选。正如不少分析人士认为,由于部分政策理念相近,布隆伯格极有可能拉走一批原本支持民主党的选民。

  这项调查结果显示,如果布隆伯格加入特朗普和希拉里·克林顿的对决,希拉里的支持率将从原来领先特朗普的10个百分点,下降至6个百分点。

  而在特朗普和另一名民主党总统竞选人伯尼·桑德斯的对阵中,布隆伯格的参选将使桑德斯原本领先特朗普12个百分点的支持率下降至7个百分点。

  按《金融时报》的说法,对于布隆伯格可能竞选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非常高兴”,而桑德斯则认为布隆伯格的参选会破坏美国选举前景,证明这一国家“正在远离民主,走向‘寡头政治’”。(刘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