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交警老袁的正月初一

  • 发布时间:2016-02-10 06:51:19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袁洪海是云南昆明市交警支队二大队的交警,队友、同事们都亲切地叫他“老袁”。记者见到老袁时,他刚刚上完一个整班,从除夕早上7点半到正月初一早上7点半,整整24小时。辛苦可想而知,但这对于老袁已是常态。“春节期间有时几天都回不了家,习惯了。”

  回到宿舍稍事休息,老袁就被调到圆通寺值班。正月初一,来这里祈福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为保障寺前道路的畅通,老袁和同事们一站就是几个小时,“吹警哨吹得嘴都是麻的”。

  疏导完圆通寺的交通,仓促吃了口饭,老袁又骑摩托到自己的辖区翠湖公园附近巡逻,疏导交通、纠正违法停车、为路人指路、处理剐蹭事故,一直忙到晚上6点多。

  “这工作就这样,总得有人奉献,唯一对不起的就是儿子。”老袁的儿子今年14岁,他从没有陪儿子过一个完整的春节。“儿子长这么大我只给他开过一次家长会,还因为下班太困在家长会上睡着了。儿子再也不让我开家长会了。”老袁笑着对记者说,“现在,我要抽空回趟家,和他一起吃个团圆饭”。

  本报记者 高兴贵摄影报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