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低温霜冻持续 福建两万电力工人在岗保供电

  • 发布时间:2016-02-05 22:3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龙敏 曾宇星 冯敏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福州2月5日电 (龙敏 曾宇星 冯敏)2月5日早上7点,天刚蒙蒙亮,尽管寒风冰冷刺骨,但南平供电公司洋后供电所所长吴裕铭仍坚守岗位,前往离单位十多公里外的电网进行巡线。

  自1月以来,寒潮持续袭闽,对电力设施影响严重。

  福建省气象台5日16时2分继续发布霜冻蓝色信号称,受冷空气影响,6日早晨气温低,南平市、宁德市西部北部、三明、龙岩和泉州三市西北部最低气温可达-1~4℃,有霜或霜冻,局部有结冰。

  国网福建电力公司5日通报,目前,国网福建电力各项春节保电、优质服务工作已准备就绪,抢修设备和抢修物资都已集结完毕,春节期间预计将有23352人坚守岗位,24小时有人值班,确保必要的时候随时调用,随叫随到,保障全省人民亮亮堂堂过大年。

  为确保春节期间福建省各地居民正常用电,国网福建电力公司提前三个月启动春节保电工作,详细制定工作要求,部署开展具体工作。对重要线路、多发故障线路,特别是今年以来故障原因不明的多发故障线路,配电站房设备等开展带电检测,确保设备健康运行。

  位于东南沿海的福建海岛众多,国网福建电力公司加大力度做好海岛的供电保障。针对福建特殊的地理环境,该公司对海岛采取“一岛一方案”的春节保电及应急抢修预案,元旦至元宵期间,海缆通道特巡每周不少于三次。(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