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节前春运广铁旅客发送量创新高

  • 发布时间:2016-02-05 22:3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郭军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广州2月5日电 (记者 郭军)记者5日从广铁集团获悉,2月4日广铁迎来春运客流最高峰,全天发送旅客141万人次,再创春运历史新高。

  据铁路部门预计,5日和6日客流将会出现小幅回落,广铁5日开行旅客列车968.5对,包括动车615对,普速列车353.5对,全天预计发送旅客138万人次,同比增长11.2%,其中广州站预计发送旅客16.7万人次,广州东站预计发送旅客14.8万人次,广州南站预计发送旅客17.8万人次。

  据广铁集团客运处处长陈建平介绍,节前春运15天(1月24日-2月7日),广铁集团预计发送旅客1850万人次,同比增长8.1%;其中广东省发送旅客1324万人次,同比增长5.3%;高铁发送旅客1000万人次,占节前发送旅客总数的55%,同比增长19.5%,均打破广铁春运历史记录。

  此外,经过铁路部门、广州市春运办及相关部门连日来的共同努力,广州地区的铁路运输秩序已经恢复正常。目前,广州火车站开行的始发列车正点率已经达到95%以上,广州市春运办通过手机信号监测的各车站候车人流数据也处于正常状态。

  记者同时了解到,根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期南方还将有新一轮的雨雪天气。为此,广铁集团已经做好了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将利用2月7日和2月10日(农历除夕和正月初三)的客流缓冲期,对铁路设备、线路等进行全面检修维护,同时组织1万人的应急队伍,24小时不间断进行除冰扫雪、巡查线路,确保状态良好。在湖南地区安排80台内燃机车作为应急动力待命,在湖南和广东沿线站点配备162台100KW应急发电机,全力确保铁路线路畅通。(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