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东新华保险入驻中央商务区

  • 发布时间:2016-02-05 12:29:43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周芳 通讯员 孙培荣)2月2日,新华保险山东分公司正式乔迁落户中央商务区。新的金融机构聚集区正在加快形成。

  新华保险大厦位于经十路9999号,与奥体中心隔着经十路遥相呼应。“值此新华保险20周年司庆之际,在济南黄金时代广场购买的新华保险大厦业已全面使用。从今天开始,我们真正有了自己的家,到处租赁职场成为历史。”2月2日的乔迁庆典上,新华保险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刘崇松难掩兴奋、自豪。据了解,此前新华保险山东分公司的办公职场多是租赁而来,15年的时间该公司也经历了数次迁址,不过,随着该公司入驻新购置的办公大楼,租赁职场这件事将成为历史,在新华保险山东分公司发展史上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

  2001年,新华保险正式落户山东,2004年,随着莱芜、日照、枣庄、菏泽等中支公司的开业,新华保险完成了在全省的中支机构的铺设,并形成了发展基本框架,截至目前,新华保险在山东的机构已达125家,真正地遍布齐鲁大地。

  成立15年来,山东新华保险的业绩也是实现了质的飞跃。2001年,开业当年,新华保险山东分公司的保费收入只有3164万元。近三年来,在经济下行、发展转型的情况下,山东新华保险的业务持续快速发展,一直列山东保险市场前三甲。仅看其纳税情况,2013年纳税8847万元,2015年就增长到18495万元,两年时间税收贡献翻番。

  一个城市的形象和品位靠的不仅是几座楼宇,更多的是依靠一个标志性区域,而中央商务区正是一个城市发展水平的缩影和鲜亮名片。在济南市“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的布局中,中央商务区的建设备受关注。前不久济南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济南将举全市之力建设中央商务区,打造高端业态和总部经济集聚区。根据规划,济南中央商务区北至工业南路、南至经十路、西至华阳路、东至奥体西路,总用地面积约3.2平方公里,将打造成为反映山东经济大省发展实力的标志性区域。

  事实上,新华保险山东分公司并非近年来首家入驻中央商务区的金融机构,不少金融机构也开始加速聚集东部CBD。此前渤海银行、北京银行等20多家省级金融总部已经入驻这一片区,新华保险大厦的西侧不远处,中国人寿山东分公司的新大楼正在施工中。目前中央商务区已经确定入驻的有省农村信用社、国开行等20余家省级金融企业总部;同时10多家省级金融总部有意入驻。新的金融机构聚集区正在加快形成。

新华保险(60133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