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大涨的个股可减仓 投资者留意三类机会

  • 发布时间:2016-02-05 11:28:2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红珊瑚投资  责任编辑:阎明炜

  原油飙升,有色股集体狂舞

  专家:大涨的个股可减仓,留意三类机会

  “人在旅途,沙滩海浪。”这是红珊瑚投资张军在微信中给朋友的留言。不过就在越来越多的私募机构和投资者进入休假模式之时,从大洋彼岸吹来一股暖流:美元指数创七年最大单日跌幅,美油暴涨逾9.5%,全球股市涨声一片。这股暖流也为A股市场送来了一个大红包:有色板块集体大涨,大盘逼近2800点,创业板指数突破2100点,并站上20日线。

  美元指数大跌

  近20只有色股涨停

  由于美国ISM非制造业PMI扩张速度放缓至2014年以来最慢,加重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正在降温的担忧情绪。隔夜美元指数收跌1.7%,至97.18,创11月初以来最低,盘中一度暴跌达到2%,刷新2015年11月初最低位至96.89,创大约七年来最大单日跌幅,美元指数大跌则促使美油暴涨逾9.5%,国际大宗商品也全面反弹。

  受此影响,A股市场上的有色股昨天出现了资金抢筹的景象,云南铜业锌业股份宏达股份中金岭南等18只有色股涨停,有色板块整体涨幅也达到了5.45%。从交易所的龙虎榜数据看,云南铜业、宏达股份等有色股出现了机构买入的身影,其中云南铜业有三家机构抢筹,共买入约1.4亿元。

  有色股的高举高打,也鼓舞了场内资金的信心,万林股份博敏电子三夫户外等十余只次新股强势封上涨停,士兰微苏州固锝等集成电路板块则在苹果新专利推动手势识别消息的刺激下强势大涨。

  长城证券投顾林毅表示,1月美国非制造业PMI大幅下滑是美元大跌的主要原因,而美元大跌、中美政策协调增强和人民币暂稳预期,则推动大宗商品和新兴货币反弹。“目前来看,美元阶段性见顶,而人民币汇率也基本企稳。”林毅认为,A股市场在两会前会处于平稳运行的状态。

  金百临咨询秦洪表示,1月以来市场的暴跌与汇率的波动有着直接的关联,而1月底以来汇率趋于稳定,周四央妈再“亮剑”,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较上日中间价调强102个点或0.16%,创去年12月4日来最大升幅,如此就赋予了多头进一步做多的底气。另外,从美国财长杰克·卢与中国副总理汪洋电话沟通的主要内容也可看出,我国维持汇率稳定的决心,这也打消了A股投资者对春节长假期间人民币汇率波动的担忧。

  从昨天的盘面也可以看到,大盘高开高走,盘中并没有以往的跳水动作,说明市场持股心态明显稳定。尽管受到长假在即的影响,市场交易清淡,昨天沪市成交量还是增加了近300亿元,涨停个股也超过了100家。

  大盘或平稳迎猴年

  专家建议关注三大板块

  周一大盘2月开门绿使不少投资者对春节前一周的行情极为看淡,也不敢奢谈红包行情。不过,后面几天的行情有些出人意料:周二有移动支付等新兴题材发红包,周三有地产股送大礼,昨天则是有色股充当送财童子。反弹到10日线附近的大盘,后面会否向20日线发起冲击?

  “今日大盘放量上行收复十日均线,初步走出阶段性下跌趋势。”中航证券投顾季菲菲表示,经过一番震荡反弹后,前期2638点阶段低点基本成立,二月是反弹月也基本成立。她判断后市将是震荡筑底的过程,市场结构性行情会延续到节后。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目前的反弹是因为超跌引发的,对红包行情仍然不要过于乐观。“短期市场信心有所恢复,周五是最后一天交易日,大幅下杀概率偏小。”季菲菲认为,目前来看可以持股过节。

  由于当前市场所处的趋势是去年股灾以来的下降通道,本周连续的反弹在金百临咨询秦洪看来,则是要操作上需要谨慎的时候了。“目前的反弹只能是超跌反弹,在没有增量资金入场的背景下,反弹很难改变下跌趋势。”秦洪建议投资者三成仓位持股过节比较合适,毕竟春节长假期间的不稳定因素仍然存在,周五可以考虑适量兑现近期的反弹成果。板块方面,医疗服务、旅游酒店、体育等业绩稳定成长的优质品种可留意。

  目前越来越多的资金开始认可市场已经趋于稳定,林毅建议投资者多花精力去发现好公司,“好公司股价跟随大盘被打下来,后面一定会被资金配置又出现明显回升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