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节前A股慷慨“发红包”

  • 发布时间:2016-02-05 10:33:40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月至今A股节节高,“红2月”名不虚传,经过3根阳线后,沪综指昨日收报2781.02点,将在今日向2800点发起冲击。

  高开高走的行情已经多日不见,昨日在有色板块的带领下,两市盘中冲高,临近收盘时有所降温。成交量方面,较上一个交易日小幅上扬650亿元,两市成交总额为4419.43亿元。沪股通方面也呈现净流入状态。

  有色板块扛起反攻大旗

  有色板块昨日的表现绝对不可忽视,从早盘起,锌业股份宏达股份金贵银业驰宏锌锗广晟有色吉恩镍业等18股掀起了涨停潮,最终两市逾百股录得涨停。要知道,这与昨日凌晨离岸人民币的大涨有着莫大的关系。

  就在中国大陆进入梦乡之际,昨日凌晨,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悄然拉升,盘中一度大涨530点,创下2周最大涨幅;另一方面,美元指数一度重挫1.9%,创下11年以来最大跌幅。美元大跌接踵而至的是大宗商品价格大涨。原油、铜、金价等期货产品普遍上涨。有分析认为,这为A股有色板块带来了三重利好:第一,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出现逆转;第二,A股超跌反弹拉开序幕;第三,国内“供给侧”改革正在进行。三重利好共振,有色板块很可能成为2月A股的反攻龙头。

  持股过年仍需谨慎

  某财经门户网站昨日发起了“持币过年还是持股过年”的网络调查,截至记者发稿时,超过2300名网友填写了调查问卷。数据显示,选择持股过年的投资者占65%,而其中超过40%的投资者目前已经满仓。至于2月行情,填写调查问卷的投资者较为乐观,有52%的网友看好2月行情,21%的网友认为“不好说”,不看好2月行情的网友约占27%。

  各大券商也于近日陆续公布了2月的投资策略,普遍的观点是,指数连续两个月出现暴跌的可能性很小,过度悲观预期释放后,市场有望企稳,但A股修复性反弹的空间和时间相对有限。

  中信证券认为,风险的顺次释放使资金纷纷选择节前离场,情绪的短期过度反应。展望2月份,票据、股权质押融资对A股市场的整体冲击有限。美、日两次议息会议后,海外权益市场环境有所好转,因此不必过度悲观。仍有券商对两市的反弹抱谨慎态度,兴业证券认为,2月的反击空间和时间相对有限,且反弹过程攻防转换的波折较多。前期的成交密集区易成为后期反弹的阻力区。海通证券的观点类似:未来市场能否夯实底部,关键仍在于对汇率和经济的持续观察和确认。3月,美联储是否加息、未来去产能力度与稳增长如何平衡将更明朗。

  迪士尼携手两会成最热题材

  涉及热门题材,迪士尼可谓当仁不让。随着上海迪士尼乐园宣布将于2016年3月28日起发售门票后,迪士尼板块又开始受到热捧。

  上海迪士尼乐园的投资方上海申迪集团的四家大股东分别是陆家嘴集团、锦江国际集团、上海广播电影电视发展公司、百联集团,它们是上海地区相关产业的龙头企业,据统计,四大股东旗下共有7家上市公司,分别是陆家嘴、锦江股份锦江投资东方明珠百联股份、第一药业、上海物贸

  国盛证券认为,上述公司虽然不直接拥有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的股份,但作为关联上市公司,其在参与迪士尼乐园项目和发展与迪士尼乐园相关业务时拥有近水楼台的优势,较易形成新的、可持续的业务与利润增长点。

  另一方面,安信证券提醒投资者,3月份将召开全国两会,按照惯例会在两会上公布十三五规划全文。去年五中全会上提及的重点方向可提前布局,包括但不限于工业4.0、脑科学、深海深空探测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