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旧改增多 设计市场扩大

  • 发布时间:2016-02-05 10:33:40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上官文复)苏州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苏州设计)昨日正式登陆深交所创业板。该公司董事长戴雅萍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代城市建设对低碳环保节能要求的不断提高,旧改项目增多,建筑设计市场迎来新机会;公司将在继承发扬传统建筑文化的基础上,适应现代城市的高品质要求,提高创新能力。

  戴雅萍昨日对记者表示,目前在外界看来似乎城市建筑市场规模有所下降,但去年12月全国城市工作会议的召开,表明城市建筑市场依然前景广阔。现在国内城市改变过去粗放式的建设方式,变成更注重城市的品质和内涵提升。这意味着现代城市功能的要求更加丰富,城市对节能、低碳环保要求更高,将来新建筑可能少了,但存量项目旧城改造一定会增多,市场规模非常大。建筑物从过去追求高而大的外观,转向高品质、富有内涵的层面,智慧城市、管廊建设、轨道交通、景观建设等等,显示相关设计业务越来越大。此外,她还透露,公司将大力尝试多种相关业务,现在是互联网时代,行业边界越来越模糊了,未来公司可以借助资本市场进行行业并购。

  据悉,苏州设计主要核心业务是建筑设计,涵盖城市规划,公共工程、商用建筑等各类建筑设计业务,还提供检测等建筑工程专业技术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