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孩子心中的陆家嘴天空繁星点点

  • 发布时间:2015-08-22 15:31:21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孩子眼里的陆家嘴金融城是什么样?前天,由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管理委员会组织、面向上海市中小学生征集的“我眼中的陆家嘴”青少年画展评选结果揭晓,即日起在浦东图书馆面向公众开放,为期10天。

  描绘心中的陆家嘴

  驼在牛背上飞跃驰骋的陆家嘴,掩映在郁郁葱葱树林中的中国CBD,云端里若隐若现摩天大厦的一角……组委会结合微信公众投票和专家评审意见,从600余幅作品中,选出60件入围作品。全部作品均来自中小学生,最大的15岁,最小的7岁。其中,郑绮安小朋友的画作《星空》荣获特等奖。

  11岁的郑绮安来自新世界实验小学,最期待一放暑假就住在山区的外婆家。“每到夜幕降临,我就搬着小凳子,靠在外婆身边数星星,密密麻麻的星星好像伸手就能摘到。那时我就琢磨,如果我生活的城市也有这么清新的空气,也能看到满天繁星,该多好。”当被告知参加此次“我心中的陆家嘴”画展时,她的脑海里立刻出现了那片星空,“我希望我心中的陆家嘴,也有那样美丽的星空。”郑绮安说。

  和郑绮安一样,此次参展的60位小朋友,透过自己的眼睛,用稚嫩的线条带着丰富的想象,勾勒出心中的陆家嘴,令人耳目一新。闸北区第三中心小学的王麒磊将陆家嘴、野生动物园、张江、迪士尼等标志景点都浓缩在一张《精彩浦东》作品上,“这些都是我们上海的名片。”他自豪地说。

  绿色的路面、绿色的楼宇、绿色的江水……一副绿色的《修剪未来》水粉画吸引了很多参观者的关注,小作者建平西校朱晋乐解释道,希望通过这幅作品唤起更多人对环境的关注,期待陆家嘴水泥森林变成一座真正的节能减耗的“绿色森林”;来自明珠小学的冯启航发挥自己的奇思妙想,将陆家嘴金融城搬进了藤蔓世界,“希望金融城能和大自然走得更近。”她笑道。

  直观生活生态环境

  陆家嘴是国内最负盛名的金融贸易区,聚集了739家银行、证券、保险等持牌金融机构,非银金融机构1400余家,各类要素市场10余家,各类总部机构300余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87家,税收亿元楼68幢,10亿元楼9幢。拥有密集的金融机构、完备的市场要素、强劲的资本集散功能。“这是成年人眼中的陆家嘴。”陆管委相关负责人说。

  与成年人的视角不同,孩子们并不在意陆家嘴的经济数据和贸易往来,他们关心的是陆家嘴最直观的生活氛围和生态环境。“他们用最原始的领悟能力和直觉思维,感受我们的城市,正是这种直觉思维所反映的,最能代表这座城市的外型气质。”陆管委相关负责人指出。

  据了解,陆家嘴正在向曼哈顿、伦敦等世界老牌金融中心看齐,不仅要成为金融产业之城,也要成为金融人之城。“我们非常珍视此次画展中孩子们所表现出来对陆家嘴的真实情感和美好愿景。一方面,希望通过孩子的视角,带领大家了解一个层次丰富的陆家嘴金融城;另一方面,孩子们所关心期望的,也是今后我们努力的方向,在注重硬件的同时,也要大力发展软实力,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也要打造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让陆家嘴金融城‘内外兼修’。”该负责人说。本报记者 杨玉红

陆家嘴(60066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