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住建部首次命名“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苏州等7个城市上榜

  • 发布时间:2016-01-29 15:39: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北京1月29日电 (贾兴鹏)住房城乡建设部近日公布了2015年国家园林城市名单,河北沧州市等46个城市被命名为“国家园林城市”、河北高邑县等78个县城为“国家园林县城”、山西巴公镇等11个镇为“国家园林城镇”,徐州、苏州、昆山、寿光、珠海、南宁、宝鸡等7个城市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其中,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是首次命名。

  据悉,从1992年开始,住房城乡建设部组织开展园林城市创建工作。截至目前,全国约有半数城市(310个)、1/10的县城(212个)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县城)。园林城市创建发挥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有力地推动了城市生态建设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了城市宜居品质。

  住建部表示,与创建之初相比,全国城市园林绿地总量大幅度增长,城市绿地总量增加了4.7倍,人均公园绿地面积提升了6.3倍,城市公园面积增长了8倍。

  同时,园林绿化行业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全国大多数城市都已完成城市绿地系统规划的编制,60%以上的城市建立了绿线管制和公示制度,大树移植、大草坪、大广场建设等突出问题得到有效遏制,侵占公园绿地建设经营的私人会所等违规项目得到全面清理。

  下一步,住房城乡建设部将大力推进生态园林城市建设。住建部表示,生态园林城市是园林城市的升级版。一是更加注重城镇园林绿化品质的提升,二是更加注重亲民、便民、惠民服务水平;三是更加注重城市生态功能;最后是更加注重城乡生态空间的统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