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来深建设者子女过个特别冬令营

  • 发布时间:2016-02-05 10:33:21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李亚南 文/图) 新年来临之际,“南山是我家”关爱来深建设者子女冬令营活动在南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滨海部正式开营。100多名营员在一起,共同度过了两天,了解科技给生活带来的变化,更感受到了特区的文化与温暖。

  该活动由南山区团委、区城管局主办。参加本次冬令营的100名营员,均为南山区城管系统一线工作人员及各街道部分困难家庭子女。南山区义工联助学组、湾厦社区四点半负责人和老师们,是此次冬令营辅导员,全程参与并指导活动。

  记者了解到,为期两天的活动,由四项校外教育实践主题之旅组成:“感受历史发展之旅”—— 参观招商局历史博物馆,让孩子们了解民族工商企业坎坷的发展史,深刻感受“空谈误国 实干兴邦”的深刻寓意。“探索环保科普之旅”——到荔枝世界环保科普乐园学习挖土机操作、陶艺制作,参加趣味激光枪射击比赛、环保课堂,孩子们通过身体力行的实践,更好地体会实践与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我与深圳共成长之旅”——参观深圳博物馆,在那里,孩子们通过沙盘、模型、照片以及电脑多媒体数字技术,欣赏体会到深圳的历史发展和民俗文化。

  “体验创新梦想之旅”,是在南山少年创新院开展的最后一个活动,也是孩子们此次冬令营里最难忘的一段时光,他们首次参加丰富的创客体验课。记者在现场看见,在老师的精心安排下,孩子们分成4个小组参与体验,初中年龄段的营员在大疆RoboMasters机器人比赛体验区操控战车,感受刺激的机器人对战。小学二、三年级的孩子们在最吸引目光的3D打印体验馆里探究竹蜻蜓原理,学习3D建模和打印。喜欢做实验的孩子们在物理化学实验室里做美丽的火焰鸡尾酒实验。手巧的孩子们则在创造力实验室学习同质性原理,制作七色花。

  短短2天下来,孩子们在交流与学习中感受着创新的魅力。在冬令营的结束仪式上,活动期间表现优异的孩子们还被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这次活动让我真正体验了一把高科技,还有课本里学过的实验知识,特别有趣。”14岁的罗涵不禁感叹两天时间过得很快,他更兴奋地告诉记者,会永远记住这次冬令营的美好回忆。相信这也是所有冬令营孩子们的心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