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百份爱心年夜饭送到贫困家庭

  • 发布时间:2016-02-05 10:33:20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罗莉琼)昨日下午,6旬志愿者邓叔和老伴抱着一份爱心年夜饭,领着儿子、孙子到龙岗送年夜饭。这份爱心年夜饭来自市关爱办、深圳晚报社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爱心年夜饭”活动,昨天我市100户贫困家庭收到爱心年夜饭。

  连续温暖鹏城13载

  记者在昨日的启动仪式上看到,不少志愿者家长带着孩子来到现场,他们中有些是首次参加、有些连续13年参加送年夜饭活动,他们将带着深圳人的爱心将年夜饭送到市福利院、市救助站、低保户、特困环卫工、地中海贫血症患儿家庭、重绝症患者家庭、残疾特困户的家中。

  “爱心年夜饭”活动已连续开展13年,共为2000多户特困家庭送去爱心和新年祝福。今年“爱心年夜饭”活动的大礼包仍由广东望家欢农产品集团有限公司提供,照例是八菜一汤,红酒、饮料样样不缺。值得一提的是,与往常半成品不同,今年爱心企业提供的食材全部是新鲜现配。“今年的爱心年夜饭将由以往的半成品全部改为新鲜食材,我们提供了一些远洋海鲜、有机蔬菜等,为保持肉质鲜美同时避免浪费,我们全部包装在可冰冻泡沫箱保鲜。”广东望家欢农产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于彪说。

  今年除传统的送年夜饭到贫困家庭外,“爱心年夜饭”还在春运首日为500名返乡来深建设劳务工送上一份年货。

  首次送给福利院孤儿

  当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将一箱箱爱心年夜饭搬到舞台上时,坐在台下的福利中心儿童们自发鼓掌欢呼。“每年我都非常期待年夜饭,因为有很多很多菜!”市福利中心的一位儿童说,为了感谢社会爱心人士,他们表演了吹葫芦丝。

  爱心志愿者们带着20份年夜饭,来市福利中心看望老人和孩子,给他们提前送上节日的祝福。产自缅甸的大黄花鱼,打捞于西非的小赤鱿,在太平洋畅游的鱿鱼,营养丰富的三黄鸡还有新鲜可口的时蔬都将在除夕之夜摆上餐桌。

  记者了解到,今年是首次将爱心年夜饭送到市福利中心等福利机构。“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呼吁社会更多的市民关心院内的小朋友,让生活在福利院的孩子常常感受到深圳市民的关爱。”于彪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