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银行营业网点可以购买火车票了

  • 发布时间:2015-11-12 02:29:42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出门远行,你习惯在哪里购买火车票?火车站?代售点?还是12306网站或APP?现在,购买火车票又有了新的渠道:银行网点。笔者近日在中国银行兰州市高新区支行营业网点看到,大厅里赫然摆放着一台火车票自助售取机。该机器与目前兰州市火车站使用的售取机功能完全相同,市民可以在机器上自主操作购票、取票。

  乘车购票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一票难求”一直是民众心中的痛。中国银行在其营业网点布放火车票自助售取机的举措,既是该行网点智能化改造的一部分,也是该行积极与铁路部门合作,发挥其物理网点渠道优势,为市民提供便利服务的新尝试。未来,银行网点布放的火车票售取机将大大方便周边市民,为其省去不少购、取票的麻烦。

  据网点工作人员介绍,围绕“智能化、网络化、互动化和综合化”的网点建设核心理念,中国银行兰州市高新区支行于2014年就进行了智能化改造建设,着力改善了营业大厅的物理布局,提高服务客户的综合能力。大厅里,不仅投放了包括ATM机、自助填单机、回单打印机、外币兑换机等一批金融类自助设备,还投放了火车票自助售取机、自助售货机等民生服务类自助设备。

中国银行(60198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