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多家商家因标价不规范被罚款

  • 发布时间:2016-02-05 03:33:32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从杭州市物价局获悉,2月1日起,物价局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春节期间市场价格专项检查工作。此次专项检查以商贸综合体、超市、景区和车站等为重点区域,涵盖商贸流通、宾馆餐饮、交通运输、旅游服务等四大行业进行,检查了全市近160家企业价格政策执行情况。

  从检查的总体情况来看,今年的春节市场价格整体平稳,但也存在不少问题。如物美城西店富硒康商品促销时未对促销内容详尽标示,物美超市文一路店个别商品标价签不规范,未标明等级、规格、产地等要素;玉皇山庄酒店在预定年夜饭菜单中的标价签明码标价执行较好,但存在字体偏小问题,不利于消费者辨别等。对此,检查人员当场责令其限期改正。印象城余杭区武常街道广融同百货商行存在未按规定的内容和方式进行明码标价的价格违法行为,检查人员当场对该商行处以1000元的罚款。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市物价部门将依据相关价格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据悉,春节期间杭州市物价局将持续加大市场巡查力度,重点查处随意涨价、哄抬物价、不履行价格承诺、不明码标价、虚假促销和低标高结等价格违法行为。

  同时,消费者如有任何价格投诉,都可以拨打“12358”,春节七天都有专人值班。 马焱 吴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