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春节回家先用它来预测一下高速路况

  • 发布时间:2016-02-05 03:33:32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开车回家过年,最怕什么?堵!尤其是高速,上得去,下不来。不过这个春节,你可能不用再担心了。昨天,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公测了一项可以“预知未来”的技术。这项技术将高速历史数据、实时数据与路网状况结合,用阿里云大数据计算平台“数加”进行加工分析,可预测出未来1小时内各个路段的车速。

  依托于阿里云大数据平台“数加”,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做到了历史数据分析20分钟完成,实时数据分析10秒钟完成。这就为实时预测未来提供了基础保障。

  “在去年的探索中,预测整体准确率达到了91%。我们希望在春运这种极端条件下,去进一步验证、优化算法。”浙江省交通信息中心主任韩海航表示,目前大家可以通过访问微信公众号“浙江交通出行”体验这一技术。待技术成熟后,会开放给各类地图软件。本报记者 朱银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