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5万元买岫玉貔貅仅值7000元

  • 发布时间:2016-02-04 10:18:49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李永华 文/摄

  春节外出旅游时,在景区要谨慎购买贵重珠宝玉石。昨日记者从福建省宝玉石协会了解到,日前福州林女士一家三口去北京故宫游玩时,被“导游”忽悠购买了五件岫玉貔貅,总共花了25万元,经省宝协检测集团评估却只值7000元。警方发现上当受骗的不只林女士,多名游客都有同样遭遇。目前,涉嫌诈骗的王某等55人已被北京东城警方刑事拘留。

  据林女士称,去年12月,她一家三口去北京故宫游玩,“导游”暗示有一个玉石展厅,出售60年“开光”的玉貔貅,“非常神灵,机会难得”。“60年一‘开光’就被你赶上了,这两天就快关门了,再不买就错过了。”在“导游”的怂恿下,林女士花了25万元购买了五件岫玉貔貅。可回到福州,经过福建省宝玉石协会检测集团评估发现,这些玉器实际价值仅为7000元左右。据了解,北京警方近日已来到福州找到林女士,并做了笔录和鉴定评估。

  无独有偶,外地赴京游玩的消费者孙先生也有同样的受骗经历。记者了解到,去年10月,北京警方接到孙先生报案,其称在一家玉器店内花9.3万元购买了一对“朝天吼”和一对貔貅,事后觉得不对就去鉴定。经鉴定得知,这4件商品的实际市场价值仅为1000元。据孙先生描述,事发当天,他原本在北二环附近游玩,在途中遇到了一名司机。这名司机和孙先生说,一个叫“聚福堂”的玉器店内卖貔貅等玉石产品,可保佑他招财转运,还说购买貔貅的价格越高表示心越诚,效果就越好。之后,孙先生被这位司机带到玉器店。在店内员工的游说下,孙先生花钱购买这些玉石产品。

  此外,据介绍,日前北京警方还陆续接到多起类似报警。北京东城刑侦支队的侦查员会同北京市公安局便衣总队成立专案组,经过近两个月的侦查,发现在东城区的“聚福堂”“聚财阁”“上院”和在西城区的“三宝阁”等4家玉器商店,有一伙人利用封建迷信高价出售品质低劣的玉石貔貅诈骗游客钱财。1月8日,北京警方对4家玉器店的多名涉案人员进行集中抓捕。经讯问,涉案人员王某等人交代,他们通过雇佣司机,以能够转运、发财、保平安等说辞将游客诱骗到玉器店里。玉器店的员工再利用廉价的劣质貔貅、“朝天吼”等玉器诈骗游客的钱财,所得赃款根据分工分成。民警在对案件中涉及的商品进行鉴定后发现,单件商品的市场价值平均只有百元左右。目前,涉案的王某等55人已被东城警方刑事拘留。

  “到旅游地买珠宝陷阱重重,消费警告屡现报端,但仍有消费者上当受骗。近年检测发现消费者在景区购买的珠宝玉器100%价格虚高或假冒伪劣。”福建省宝协珠宝专家提醒市民,春节期间外出旅游时在景区谨慎购买钻石、翡翠和彩色宝石等。另外,市民还需特别注意“超低价”促销的各类黄金钻石首饰。为了保险,市民也尽量不要到旅游地商店或跟着导游去指定商店购买珠宝玉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