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遭遇价格欺诈请拨12358

  • 发布时间:2016-02-04 10:18:41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张瑛)记者昨天获悉,2月1日至14日,银川市物价局价格执法人员将对银川市服务行业、商超、平价菜店等进行“体检”,严查节日期间容易出现的不明码标价、价格欺诈、低标高结等行为。

  “例如洗车行办理的充值卡,事先并未与消费者约定节假日不能使用,春节期间临时涨价,有的洗一次车从30元涨到50元,甚至更高,这些都是节日期间容易出现的问题。”银川市物价局价格监督检查局局长张革向记者介绍,除了洗车、汽车美容行业外,美发店、美容会所、洗浴中心、餐饮等都易出现此类情况。银川市物价局节前通过与商家沟通,提醒商家做好明码标价,确实要涨价的应在办卡前与消费者达成协议,若未事先告知,要按平时价格收费。

  针对春节前老百姓置办年货较为集中,一些商场出现先涨价后打折、不明码标价、价签错位等价格欺诈行为,银川市物价局要求商家“打折不能欺诈、涨价不能串通”。在对价格违法行为严厉打击的同时,建立节日备勤制度,价格执法人员随时处理价格投诉,并根据12358价格举报电话的投诉量,进行专项巡查和整治。

  银川市物价局提醒消费者,一旦发现价格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12358价格举报电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