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稷山麻花品牌叫响全国

  • 发布时间:2016-02-04 07:31:11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临近春节,荣获“中华老字号”、“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称号的地方名优特产山西省稷山县赵氏四味坊麻花,收到了来自全国络绎不绝的订单。如今,“四味坊”稷山麻花品牌叫响全国,销往北京、山西、陕西、河南等20多个省市。

  山西稷山县是中华农耕始祖后稷的故里,其面食文化历史悠久,麻花传统制作技艺源远流长。“赵氏四味坊”是山西省稷山县生产经营麻花的一家百年老店,其加工生产的麻花是“稷山麻花”的主要代表之一,既形状各异,又口味多样,同时采用自然发酵,加工的麻花口感劲道,香而不腻。

  “能有今天的成就,多亏了‘山西品牌中华行’活动。”赵氏四味坊总经理赵天录感慨。在日前举办的“山西品牌中华行”活动中,各路专家现场支招,探讨传统消费中的农村消费、城市消费融入新的商业形态,促进稷山麻花畅销全国。在产销对接环节,山西大型连锁超市美特好集团承诺免费准许赵氏四味坊麻花进驻卖场,并优先进驻互联网电商1号店。山西双合成集团与四味坊达成合作意向,以“双合成四味坊稷山麻花”命名,借助双合成品牌优势,借台借势做大稷山赵氏四味坊麻花。

  据介绍,为了打响稷山麻花品牌,山西省商业厅联合太原海关、山西检验检疫局、山西省文化厅、山西省发改委等帮扶队一行深入企业、深入一线,进行深入细致的现场考察、专题调研、专业对接、专门解决。3年来,稷山县“四味坊”麻花跟随山西省政府举办的“山西品牌中华行”,行走了全国20多个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现在,稷山县赵氏四味坊麻花名扬省内外,订单一天比一天多。应接不暇的赵天录投资300多万元,扩大了厂房,增加了员工,生意越做越大。杨国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