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高分四号卫星首批影像图公布

  • 发布时间:2016-02-04 07:1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佘惠敏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北京2月3日讯 (记者 佘惠敏)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今天对外公布了高分四号卫星获取的首批影像图。在综合考虑图像质量、地物类型、目标关注度等因素的基础上,首批公布的高分四号卫星影像图选取了北京、新疆火焰山、西藏纳木错、甘肃敦煌、珠穆朗玛峰、黄河三角洲、珠江三角洲、湖北丹江口、黄河小浪底、澳大利亚等卫星影像,反映了不同地貌影像特点及生态环境监测、林火监测等情况。

  高分四号卫星堪称目前最强中国“天眼”。它是我国首颗地球同步静止轨道高分辨率光学成像遥感卫星,也是目前世界上地球同步轨道分辨率最高的光学成像卫星,利用定点赤道上空的优势,能够近实时地获取可见光50米分辨率、中波红外400米分辨率遥感数据,其观测幅宽优于400公里,设计寿命为8年。

  这颗“天眼”于2015年12月29日发射升空,于今年1月4日起首次开机成像并下传数据。截至1月31日,它已获取并处理数据8.3T,生产1级标准产品4637景,“视野”覆盖2620万平方公里。其中,国内覆盖851.5万平方公里,国外覆盖1768.5万平方公里。

  据悉,高分四号卫星后续还将开展多项地面系统测试工作,并在3月中旬至5月底转入应用测试与评价工作。应用测试期间,高分四号卫星的主用户,如民政部、气象局、地震局、林业局及其他用户部门和有关区域,将利用高分四号卫星获取的数据,开展卫星图像质量和应用评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