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医药 > 医院在线 > 正文

字号:  

北京儿童医院推行实名建卡挂号就医 将停用旧卡

  • 发布时间:2016-02-04 07:23:5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马金凤  责任编辑:吴起龙

  昨天,记者从北京市儿童医院获悉,为维持正常的医疗秩序,保证患儿就诊及医疗费用报销等流程的顺畅,北京儿童医院即日起开始推行严格的“实名建卡、实名挂号、实名就医”制度。

  北京市儿童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初次就诊患者即日起需持身份证办理“一卡通”。4月1日起,还将停止使用旧的就诊卡(磁条卡),全面使用“一卡通”(芯片卡)。为避免影响患儿挂号及就诊,家长务必携带身份证及时在建卡窗口进行建卡或更换。建卡窗口的读卡器与公安部门相关系统联网,可识别身份证真伪。考虑到患儿及家长有未带身份证的情况,北京市儿童医院现开通了办理临时卡的业务,临时卡仅能挂当天的普通号,不能预约,且临时卡只能当天有效。

  此外,北京市儿童医院提醒患儿及家长,请勿使用他人“一卡通”挂号、就诊,一经发现,医院拒绝接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