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年底柜员机频唱空城计 银行:取钱人多 提现请早

  • 发布时间:2016-02-04 07:24:20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何伟杰  责任编辑:张明江

  漫画/陈春鸣

  到了年底,广州城区一些银行又出现自动柜员机(ATM机)取款难的问题。有市民最近向本报记者感慨,她从广州东边的萝岗跑到南边的番禺,依然取不到钱。

  1月31日下午,家住萝岗科学城的蔡女士到楼下某银行的ATM机取款,却发现取不到钱,“走了周边好几家银行都是这样”。当天傍晚,蔡小姐开车来到番禺的丽江花园,依然未取到钱。无奈之下,她只能到柜台排队,“当时排了好几十人,大多数是外来务工人员,取个款要差不多一个小时”。

  无独有偶,住在天河区的林先生也向记者吐槽:他昨晚在东方三路附近小区多家银行的ATM机中同样是一分钱也取不到。

  其实某些柜员机“取款难”的现象,银行几乎每年过年前夕都会出现。有银行工作人员解释,每逢节假日,他们都会在ATM机中做相应的准备,可是往往供不应求。银行每次存进ATM机的现金有一定数量控制,如果有大量的人只取不存,就会出现取款难的问题。另外,由于ATM机的存款系统与取款系统是分开的,因此会出现存款箱存满、取款箱取空后既无法存款又无法取款的情况。科学城周边一银行工作人员坦言,他们每天早上都会固定往ATM机存几十万的钱以被客户提取,但往往不到一个小时就全部被取光。因此,工作人员建议,市民想在ATM机上取钱,最好是早上提早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