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面向南亚东南亚 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在云南启动

  • 发布时间:2016-02-04 01:31:1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昆明2月3日电 (记者马波)《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科技创新中心规划》今年开始在云南启动实施,这是云南省全面发挥科技创新服务于国家整体外交、支撑云南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战略的具体措施。

  在3日召开的云南省科技工作会上,云南省科技厅长龙江说,我们要抓紧机遇,充分发挥好目前已经搭建起来的中国—南亚技术转移中心和中国—东盟创新中心的作用,对内促进跨区域协同创新,对外强化与南亚东南亚各国科技创新,协力打造发展理念相通、要素流动畅通、科技设施联通、人员交流顺通的创新共同体。

  “十二五”期间,科技部布局在云南建立中国—南亚技术转移中心和中国—东盟创新中心,中国—南亚科技伙伴计划也正式启动,并在昆明举办了首届中国—南亚国家科技部长会议、中国—南亚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南亚东南亚国家驻西南地区领事官员云南行活动。目前,云南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建成了12个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50个省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认定了16家单位和22位国际科技特派员。这为《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科技创新中心规划》实施打下了基础。

  《规划》提出,到2020年,把云南基本建成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科技创新中心。今年的任务是,加快推进中国—南亚技术转移中心、中国—东盟创新中心建设。筹备举办第二届中国—南亚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派出10名以上省国际科技特派员到南亚东南亚国家开展创新创业及技术服务,面向发展中国家举办援外技术培训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