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市去年人均发送快件129件

  • 发布时间:2016-02-03 15:32:26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易东)去年你寄过多少快件?昨日,记者从市邮管局获悉,按照2014年我市的人口基数,去年我市人均发送快件129件,全市完成快件收投总量21.65亿件,以单笔快件货值160元计算,深圳快递业承载了3464亿元货值的物品寄递。深圳继续以快递业务收入第二,快递业务量第四位于全国重点城市前列。

  关于春节期间快递服务是否正常的问题,邮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邮政快递和顺丰快递春节期间不歇业。其他快递公司大部分放假。市民可注意各快递公司的官网公告,及时了解快递收寄信息。

  据介绍,我市邮政业以年均30%以上的增幅快速增长。2015年,深圳市邮政行业业务总量完成429.52亿元,同比增长44.47%;邮政业务总收入完成247.27亿元,同比增长31.88%。2015年,深圳市快递业务收入完成222.97亿元,同比增长32.19%;快递业务量完成14.01亿件,同比增长47.12%,深圳邮政业务总收入、快递业务收入、快递业务量分别占全省比重的33.54%、36.2%、27.94%,深圳邮政业务总收入、快递业务收入占深圳GDP比重分别为1.41%、1.27%。快递业务增长幅度加大,占邮政业务总收入达90%;全市邮政普遍服务网点678个,其中自办营业场所56个,代办营业场所622个。

  在邮政快递业快速发展的同时,市邮政管理部门对快递服务和快递安全履行了行业监管职责。市综治办、邮政管理部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邮件快件寄递安全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将寄递渠道安全纳入综治考评。严格落实“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措施,全行业未发生一起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