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希望茅台“飞入寻常百姓家”

  • 发布时间:2016-02-03 15:31:0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以来的半个多月时间里,茅台集团已经连发4道通知严令经销商不得擅自降价销售,否则将予以处罚。业内人士分析,2月节后53度茅台有可能跌破800元价格底线。

  ■刘昌海

  一瓶酒能卖2000元,谁也不愿意卖800元。但如果一瓶酒800元也没人买,那么你要么接着降价,要么卖不出去在手里压着,仅凭自己心里一股不服气的劲头和市场较劲,没用。

  茅台的高端战略,在经济不景气的当下,也难免遇到困难。生意本来就难做,如果厂家再持续加压,很可能会迫使更多的经销商选择退出,这对茅台来讲绝非好事。高档酒的春天也许有朝一日会回来,但茅台酒年年涨价还供不应求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如果总想着“皇帝的女儿不愁嫁”的日子解不开心结,很可能会误了终身。

  从个人来讲,我更愿意茅台能够“飞入寻常百姓家”,放弃高端路线,以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盈利。

  我们知道,一瓶酱香型白酒从原料进厂到产品出厂,至少需要经过5年的时间,茅台把前几年已经扩大的产能完全释放出来,做到薄利多销,以茅台的名头完全可以和消费者实现双赢。来源:《春城晚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