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手提年货变快递 爆棚快件催生“不打烊”服务

  • 发布时间:2016-02-03 02:10:45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京报讯 (记者赵嘉妮)原本手提年货回家的习俗,正在由越来越方便的快递取代。数据表明,近年来,春节期间的快递数量始终在爆炸式增长。因需求旺盛,催生顺丰、菜鸟、京东等推出“春节不打烊”服务,保障快递寄送。新京报记者2月2日获得数据,顺丰速运提供的历年春节期间(除夕到正月初七之间)收派件量显示,近几年春节期间的快件需求持续上升。如北、上、广、深、杭等主要城市,2015年春节期间的收派件总量已是2010年的10倍。

  其中,北京2015年春节较2014年的增长服务高达111.30%。今年,顺丰某网点的同比增幅已经接近60%。除此之外,国内春节旅游的主要目的地,如云南,2010年到2015年间,同期快件量增长高达21倍,另一个国内旅游明星海南,近五年的增长也达到了8.7倍。

  业内人士表示,消费者对春节期间寄递服务的需求日益旺盛,“春节也不打烊”除了是企业在兑现服务责任外,驱动同样来自于经营诉求。

  据了解,顺丰速运从2008年开始全年不休。

  菜鸟相关负责人昨日对新京报记者表示,菜鸟网络目前已集结日日顺、万象、心怡等数十家仓配企业和快递公司近12万名员工,形成年末最强物流力量,确保春节期间全国90多个主要城市保持正常配送。此外,天猫电器城承诺,预约次日达服务的商品如果出现配送迟延,消费者可获得商品价格的30%作为违约金,违约金最高上限200元。

  京东也表示,坚持普通订单88城、大件订单226城“春节不打烊”的运营政策。正月初一至初三,北上广等15个城市核心区域正常运营,并提供当日达服务,青岛、哈尔滨等73个城市核心区域正常运营,并提供次日达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