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资本争抢中概股回归生意

  • 发布时间:2016-02-03 14:31:54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林曦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概股回归也成为各路资本争相角逐的香饽饽。银行就是其中的一个猛虎,有行业统计称,自中概股启动退市业务以来,仅招商银行已陆续承接多个中概股的回归业务,包括奇虎360、乡村基、完美世界、巨人网络、航美传媒、软通动力等。值得一提的是,截至今年1月底,奇虎360的私有化进程在持续推进。

  “奇虎360的私有化目前是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收到的金额最高的私有化交易。”有市场人士对羊城晚报记者表示,以前中概股去境外上市,很多国外投行从中赚了一大笔,而如今回归国内,国内的金融企业当然不会放过这种绝佳机会,而且可以预计的是,这些公司回来之后都会在股价上有上佳表现。

  在众多私有化的中概股中,红杉资本的身影频频出现。粗略统计,目前私有化互联网中概股中近一半有红杉的身影。(林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