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去年71批进口日用消费品 被销毁或退运

  • 发布时间:2016-02-03 06:32:26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通讯员 谢桦 见习记者 沈旭辉 记者 阮妍妍)为响应杭州市“质量强市、品质杭州”建设,2015年,杭州检验检疫局针对一次性卫生用品、仿真饰品、儿童汽车用安全座椅等1605批,价值8515.97万美元的进口轻纺类消费品法定报检货物实施了检验监督。其中,71批进口不合格轻纺消费品被销毁和退运,235批不合格轻纺产品经技术整改再检验合格后准予入境。

  据悉,2015年,杭州检验检疫局共检验389批次进口消费品,发现306批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78.66%。非法定检验日用消费品共抽取服装、文具、家纺、汽车配件、鞋类等5大类目录外进口商品34批,不合格28批,不合格率达82.35%,进口商品总体质量堪忧。针对以上情况,杭州检验检疫局倡导进口商重视合同当中质量技术条款的签订,以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和利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