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闻 > 外媒看中国 > 正文

字号:  

印媒:北京消费超过其他城市 消费品零售破1万亿

  • 发布时间:2016-02-02 14:26:41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王晓雄  责任编辑:王斌

  印度时报》1月31日文章,原题:北京消费超过全中国其他城市 根据媒体周日报道,北京在2015年保持了中国最大消费城市的地位。网上购物继续支撑零售销售,并促使老品牌开设网店。

  北京市统计局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首都2015年的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1万亿元,同比增长7.3%。这已是北京连续第八年成为全中国最大消费城市。

  2015年,网上零售对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的贡献率达到82.6%。网络销售促使传统商店开始把商品也搬到网上,包括北京77家“老字号”中的13家。

  2015年,人口总量2100万的北京实现总消费1.86万亿元,同比增长8.7%。消费支出在北京市地区GDP增长中占比超过70%。

  中国商务部表示,作为消费重要指标的消费品零售额去年增长10.7%,在全国GDP中所占比重达到66.4%。

  今年,随着供给侧改革逐渐显现成效,消费仍将是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驱动力之一。(王晓雄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