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年全年组织税收1754.18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2-03 03:33:20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月28日下午,省国税局在郑州召开税收新闻通报会,对2015年税收收入、税收优惠政策落实、纳税服务等多项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公布了2016年全省国税八项重点工作。据了解,2015年全省国税系统全年组织税收1754.18亿元,增长3.6%;其中中央级、地方级分别完成1319.4亿元、434.78亿元,分别增长2.8%、6.2%,胜利完成国家税务总局确定的目标。

  2015年是“十二五”收官之年,也是近年来税收任务最为困难的一年。面对经济增速放缓、经济结构调整、多项减税政策影响等多重因素叠加的压力,河南省各级国税部门坚持总量增长与质量提升并重,向国家税务总局和河南省委、省政府交上了一份饱含艰难和成绩的答卷。据了解,“十二五”期间,河南国税始终坚持组织收入原则,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深层次影响,克难奋进,不仅实现了税收总量的“五连增”,而且确保了收入质量。税收收入由2011年的1325.75亿元增长到2015年的1754.18亿元,“十二五”时期税收总规模是“十一五”时期的1.77倍,年均增长9.53%。在依法组织收入的同时,结构性减税政策全面落实,共办理各项税收优惠1372亿元,办理出口退税555亿元。2015年GDP按可比价计算比2010年增长60%,2015年税收收入比2010年增长60.1%,税收与经济保持同步。

  通报会上,省国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6年是省国税局确定的“强化管理年”和“深化改革年”。全省国税系统将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国税务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和全面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税收现代化建设目标,以强化管理为主题,以深化征管体制改革为主线,持续创新纳税服务机制,持续转变征管方式,持续构建协同共治格局,持续深化“互联网+”应用,持续转变干部作风,推动全省国税事业科学高位发展,为实现税收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

  通报会还公布了2016年河南国税系统八项重点工作:一、推进各项税收改革,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二、大力组织税收收入,提供财力保障;三、坚持依法治税,加强法治税务建设;四、全面创新服务措施,提升纳税服务水平;五、深化税源管理专业化,提升税收征管效能;六、夯实税政管理基础,提升税政管理水平;七、推动“互联网+”应用,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八、全面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社会形象。

  (王先亮张建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