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牟农商银行:反哺地方经济彰显责任担当

  • 发布时间:2016-02-03 03:33:20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魏黄河

  中牟农商银行植根地方,经过四年跨越发展,已成长为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金融力量,成为落实地方政府发展战略的重要金融抓手。在实现自身又好又快发展的同时,该行始终不忘反哺地方,不忘支持民生工程,不忘投身公益事业,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企业责任,树立了担当有为的良好企业形象。

  一是帮扶弱势群体。以扶持下岗职工、农村妇女等社会弱势群体为目标,共发放下岗再就业贷款1481笔8917万元,发放巾帼贷款942笔4645万元,切实发挥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和促进社会和谐的作用。二是贡献地方税收。2012年以来累计缴纳地方税收超5亿元,连年被评为“纳税先进企业”。三是热心社会公益。捐赠300万元善款,建立全省第一支“金燕助学助困基金”,实施助学、助困,帮扶弱势群体。在“第三届郑州市慈善大奖”评选中,被评为“最具爱心捐赠企业”。四是金燕慈善助学困。作为中牟本土成长起来的金融企业,该行承载政府重托、全体股东和广大客户的信任与期待,以“打造中国农村金融标杆银行”的企业愿景,恪守“扎根三农,普惠民生”的企业使命,弘扬“诚信、高效、责任、创新”的企业价值观,抢抓机遇,创新立行,转型发展,致力于把中牟农商行建设成具有核心竞争力、区域影响力和良好社会美誉度的现代股份制商业银行,以优良的业绩,回报社会、股东和客户,为中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为促进中牟慈善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中牟农商银行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感恩回馈社会,2014年节省开业费用连同职工捐款100万元,成立河南省首个“金燕助学助困慈善基金”,用于中牟的教育和扶贫事业的慈善救助,2014年5月与县慈善总会联合举行“关爱聋哑儿童,相伴健康成长”聋哑儿童救助,捐助善款20万元,对中牟贫困聋哑儿童进行慈善救助,救助儿童50名;2014年9月举行“放飞梦想金秋助学”贫困大学生救助,捐助善款25万元,对当年应届考生被本科以上院校录取的,因家庭遭受天灾人祸、疾病、失业等各种因素致贫、面临失学或上不起学的大学生50名进行救助;举行“烛光行动”贫困教师救助,捐助善款25万元,救助贫困或大病教师50名;举行“心灵使者”助教,捐助善款20万元,对全县100名优秀教师进行奖励资助;2014年11月举行“关爱职工”大病救助项目,投入善款10万元,对20名职工或直系亲属身患绝症等大病进行救助。

  慈纳于心,善出于行。2015年,该行又对慈善基金再注资200万元。今后,该行将继续恪守“扎根三农,普惠民生”的企业使命,抢抓机遇,创新立行,转型发展,把中牟农商银行建设成具有核心竞争力、区域影响力和良好社会美誉度的现代股份制商业银行,以优良的业绩,回报社会、股东和客户,为中牟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同时,在推动自身发展的同时,我行将积极履行“企业公民”责任,主动参与社会公益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关爱、回馈社会,为打造慈善中牟、和谐中牟、文明中牟尽一份应有的责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