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均胜电子主导宁波最大跨国并购

  • 发布时间:2016-02-03 01:31:35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刘玉凤

  通讯员陈 阳

  笔者昨日从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均胜电子”)获悉,公司最近先后签约收购了两家总部分别位于美国和德国的汽车零部件行业巨头,收购金额达到11亿美元。据悉,这是宁波迄今金额最大的一次跨国并购。通过此次并购,均胜电子深度介入全球汽车安全市场及车载娱乐系统、导航系统、车联网以及信息处理领域,成功跻身汽车产业智能化全球领先阵营。

  “安全、智能、互联和新能源化”已成为汽车行业新趋势。主要致力于智能驾驶控制系统、新能源汽车动力管理系统、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高端汽车功能件总成等研发与制造的均胜电子,近年来通过内生和外延的多种方式进行布局和发展,力争成为上述领域的全球顶级系统供应商和服务商。

  此次均胜电子收购的美国KSS公司是汽车安全领域的全球领先供应商,目前拥有947项专利,专利覆盖安全的各个领域,产品广泛用于全球60多个客户的超过300种轿车车型,2015年营业收入超过15亿美元。德国TechniSat汽车业务公司则是一家在车载娱乐系统、车载导航系统、车联网以及信息处理领域有多年经验的汽车工业一级供应商。

  在此次并购之前,均胜电子已多次实施海外并购。2011年至今,均胜电子先后收购了德国老牌汽车电子公司PREH、德国软件公司IN-NOVENTIS、德国机器人公司IMA和德国优秀汽车零部件企业QUIN,稳步实现全球化和转型升级的战略目标,成为宝马、奔驰、奥迪、大众、通用和福特等汽车制造商的A级供应商。目前,公司在全球拥有约20个生产及销售基地、4个研发中心。

  均胜电子创始人兼董事长王剑峰表示,这次全球并购将进一步完善公司在智能驾驶领域的布局,抓住车辆全面网络化趋势带来的新机遇,给客户带来智能驾驶和自动驾驶的完美体验。均胜电子后续将做好并购公司的整合工作,加大对这两家公司的持续投入,通过均胜电子旗下的汽车电子事业部、汽车安全事业部和汽车功能件事业部的协同发展,推动均胜电子成为全球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巨人级企业。

  笔者了解到,均胜电子刚于1月底在宁波牵头组建了全国首家智能制造协会。据悉,该协会的主要任务是打造宁波智能制造平台,汇聚产学研力量,整合行业资源,促进智造资源共享和产业上下游的合作,为参与智能制造的企业提供技术、人才、咨询、市场推广、会展等专业服务,提升行业综合竞争力,推动宁波工业结构调整和制造业转型升级。

均胜电子(60069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