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中国汽车电子商务蓝皮书发布

  • 发布时间:2015-10-26 01:31:1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政策播报

  由中华全国工商联合会汽车经销商商会主办的2015汽车电子商务蓝皮书新闻发布会21日在京举办,会上发布了《2015中国汽车电子商务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中华全国工商联合会汽车经销商商会秘书长朱孔源介绍,“汽车电子商务蓝皮书”是关于中国汽车电子商务发展的综合系列报告,2015年首次出版。全书包括总报告、分报告和附录三部分。在对中国汽车电子商务发展情况阐述后,提出了未来市场发展前景预测:个人消费者的全面数字化;产业互联网化的大浪潮正在汹涌来袭;汽车产业的互联网渗透率将进一步提升;互联网汽车的发展将深刻影响汽车产业生态;互联网企业和风险资本对汽车领域的布局将持续加速。

  同时,报告也对汽车电子商务市场发展提出了四点建议:用互联网连接一切的逻辑来思考汽车产业的互联网化;汽车产业的电商化必然是重要垂直的O2O模式;企业应当重视汽车的大数据价值;汽车企业应当利用互联网重构与用户的关系。

  “电子商务是这几年汽车行业发展的热点焦点话题,是一个热点焦点的问题,也是一个热点焦点的投资领域。”中国汽车报社社长李庆文指出,行业发展趋势不能靠打赌的方式解决,对于趋势的把握,我们虽然不能说要高瞻远瞩、有前瞻性,但是要有洞察力。他认为,目前,中国汽车产业在“新常态”的新形势下,正处在不确定性多发期。由于汽车产业增长速度下降,汽车产业的业态在发生重大的变革,不仅仅是营销体系在变,制造领域的变革也会很快到来。

电子商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海虹控股 43.40 10.01%
3 三木集团 6.27 7.00%
4 顺鑫农业 21.70 6.63%
5 银之杰 16.53 6.1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富安娜 10.35 -7.51%
2 尔康制药 7.11 -6.08%
3 三夫户外 19.57 -4.49%
4 科斯伍德 8.35 -4.35%
5 云南白药 95.75 -3.2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