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利川退耕还林再添4.4万亩

  • 发布时间:2016-02-02 15:29:25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自贤)1月26日,利川市发布数据:该市完成新一轮退耕还林4.4万亩。2014年,该市完成当年1.3万亩退耕还林任务,去年又完成3.1万亩,其数量、进度、效益等指标均居前列。

  退耕还林既要改善“生态”,又要考虑农民“口袋”。该市将退耕还林与产业链建设、精准扶贫有机结合,把工作重点安排在西南片区,向141个贫困村6万多户困难群众倾斜。全市投入财政资金2000多万元,按欧盟标准建立集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茶叶产业链,拓展农民脱贫致富的渠道。同时引入市场机制,采取“企业或专业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方式,由市场主体组织造林及管护,退耕农户享受资金补助,林产品收益按比例分成,实现企业、农户双赢。实行“先实施后调整”、“边实施边调整”的办法,将集体经济组织、家庭承包到户的15度以上的坡耕地纳入退耕范围。造林验收后,国土部门将已实施退耕还林地块中的基本农田调整为非基本农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