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春运期间出租汽车违规经营将被重处

  • 发布时间:2016-02-02 15:29:30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天记者从合肥市运管处获悉,自2月1日起,合肥将对出租汽车违规经营行为实施重处。春运期间,凡出租汽车驾驶员违规经营,一律上限处罚、停运,情节严重者将吊销从业资格证,5年内不得在合肥市申领从业资格。昨日,市运管处还对1月31日“趁雪”违规经营的7名出租汽车驾驶员在全行业进行通报。

  不打表被罚停运5天7名出租汽车驾驶员被通报

  1月31日,合肥市迎来大雪,雨雪天气给市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加之春节临近,客流增加,市民打车需求大幅提升。部分出租汽车驾驶员因利益驱使,动起了歪脑筋,趁冰雪天气擅自涨价拼客、“挑肥拣瘦”违规拒载,侵害了广大乘客的合法权益,损害了城市形象。

  2月1日,市运管处根据投诉举报及路面稽查,对1月31日涉嫌违规经营的出租汽车驾驶员进行调查核实,皖AT2160、皖AT2528、皖AT1251、皖A82615、皖AT0143、皖A87491、皖A84604等7辆出租汽车的驾驶员因违规经营行为在全行业被通报。

  据介绍,这7名出租汽车驾驶员主要存在拼客、议价、拒载等违规经营行为,他们将受到罚款、停运等处罚,车主及出租汽车驾驶员还需参加违章培训班学习,违章驾驶员待考试合格后方可重新上岗。

  此次通报中,出租汽车驾驶员所在公司亦同被通报批评,并被要求限期向运管部门报整改意见。

  违规经营上限处罚情节严重将吊销从业资格

  据市运管处出租汽车管理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规范出租汽车经营行为,该处从1月24日起启动专项整治行动,各所队加大执法力度,在汽车站、火车站及商业密集区等区域开展重点稽查,重点查处无从业资格证从事营运,拒载、择客、拼客、议价、绕路等,严厉打击出租汽车违规经营及非法营运现象,维护运输经营市场秩序。整个专项行动将一直持续到春运结束。

  整治期间,出租汽车驾驶员凡是违反规定,存在拒载、拼客、绕道、议价等违规经营行为,均按上限处罚。“比如未按照规定故意绕行或者营运中未经乘客同意搭乘其他乘客的,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我们按上限500元罚款”。市运管处出租汽车管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罚款外,违规出租汽车驾驶员要参加违章培训班学习,并根据违章情节停运5-15天,情节严重者吊销从业资格。春运截至目前,该处已查处出租汽车违规经营案28起。

  市运管处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如遇出租汽车违规经营行为,可24小时拨打12328进行投诉,并提供车号、车票、时间、地点等相关证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