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市今年冬种面积将达228万亩

  • 发布时间:2015-10-22 08:31:57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保障冬春蔬菜供应 实现农田绿色过冬

  本报讯(杨闲冬 记者 吴思勇)我市日前印发《关于抓好2015年冬季农业工作的意见》,明确今年全市冬种面积为228万亩。据悉,我市将围绕保障冬春蔬菜供应、实现农田绿色过冬的目标,突出抓好冬种农业技术服务,探索具有地方特色的冬季农业高产高效模式,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和农民增收致富。

  今年我市冬季农业指导性目标为228万亩,其中油菜100万亩,冬季蔬菜28万亩,绿肥65万亩,冬种牧草10万亩,马铃薯7万亩,蚕豌豆、食用菌等其他冬种作物18万亩。

  今年我市农业冬种将围绕“两菜两草一薯”做好“扩油、增菜、复绿、稳粮、种草”文章。以油菜万亩高产创建示范片和增产模式攻关为重点,探索挖掘油菜的油用、菜用、花用、肥用“四用”功能,在一季稻区推广“双低油菜+中稻+再生稻”模式,蔬菜生产基地发展菜油两用油菜,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发展旅游观光油菜连片种植,双季稻区重点推广肥田油菜。同时以现代农业蔬菜项目、中央园艺作物标准园创建、百项惠民便民利民工程十大蔬菜基地标准园创建为重点,发展露地精细特色蔬菜和大棚反季优质蔬菜,保障全市冬春蔬菜供应。

  在部署今年的冬种生产时,我市要求各县区按照产业化思路谋划冬种生产,引导冬闲田季节性流转,推进油菜、马铃薯、蔬菜等冬播作物标准化优质原料基地建设,鼓励种粮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开展冬季适度规模经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