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网络拼车回家,你试了吗

  • 发布时间:2016-02-02 15:29:25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 雷闯 通讯员 段成龙

  提前一天拼车,北京到麻城无缝对接

  地点:武汉站探访

  时间:2月1日中午

  12时53分,北京西—武汉的G529刚刚停稳,乘客王敏的手机便响起。“您好,我是滴滴顺风车司机,请问您到站了吗?”“刚下火车,马上出站。”

  5分钟后,王敏在武汉站广场前见到司机,开启拼车回家之旅。

  王敏是麻城人,在北京上班。以前春节回家,先坐高铁到武汉站,再坐动车到麻城站,然后乘黑的回家,中转非常麻烦。今年,她提前1天在滴滴客户端上发布“2月1日中午13:00,武汉—麻城”跨城拼车信息,没想到2小时后就有人接单。

  她算了一笔账:在武汉转动车+黑的,费用约60元,耗时4小时(包括等候时间),拼车直接送到家,费用约80元。

  14时50分,王敏短信记者,“安全到家,耗时1小时40分钟。”“城际拼车非常方便,费用也不贵。”在武汉光谷一家科技企业上班的黄帆约了2月5日回随州的拼车。他说,老家在随州陈巷镇,如果乘火车,还要转公交、巴士,带着老婆、孩子、行李非常不方便,拼车司机上门接、送到家,费用100元左右,轻松划算。

  打开滴滴打车APP,记者在城际拼车业务中看到不少乘客发布的车单信息,目的地包括麻城、松滋、罗田、阳新等多个县城。

  来自滴滴公司的数据显示,春运开始后,跨城顺风车业务全国日均订单量突破7万,90%是45岁以下中青年人群。

  专车有价格优势,小城盼望“上海福利”

  地点:咸宁北站、天门南站探访

  时间:1月31日中午、2月1日下午

  1月31日,记者陪同在汉打工的黄兵乘火车回老家咸宁。刚出咸宁北站,就围上五六名中年男子问:“去哪里?”“去咸宁火车站附近,多少钱?”“现在打车难,至少30元。”“太贵了。”黄兵觉得不划算,随即在停车场拦到一辆的士,但的士司机却直接拒载:“太近了,不去不去。”

  又等了10分钟,黄兵没拦到的士。见状,记者掏出手机,尝试网上呼叫专车。1分钟后,有人接单。

  一路上,接单司机告诉记者,春运以来,他每天能接20多笔订单,90%是来自火车站,都是外地回来的年轻人。在咸宁,越来越多的有车一族加入到春运行列,做起了专车司机。

  抵达目的地,手机显示:里程5公里,费用13元,不到黑的价格一半。

  2月1日下午,记者抵达天门南站,情形与咸宁北站极其相似。出站口围着一些黑的司机,见着乘客就往上凑。“在上海,我经常使用各种打车软件,非常方便。”从上海回来的张泉一出站就拿出手机约车。他说,目前,只有滴滴打车在仙桃开通了业务,专车总量不多,期待神州、优步等更多专车进驻,在仙桃网络约车能像在上海一样方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