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平安好医生”儿科问诊在线排忧

  • 发布时间:2016-02-02 10:32:00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期的降温加上雾霾,免疫力较差的孩子很容易感染流行性感冒、支气管炎等疾病。季节交替和冬令时节是医院儿科问诊爆棚时间,而在线问诊平台也同样面临此问题。”平安好医生儿科主任王春蕾医生说。据了解,平安好医生目前每日咨询量超过12万次,其中儿科问诊量占比22%左右,即在平安好医生APP上每天约有2.64万次儿科咨询,相当于3个儿科特色医院一天的门诊量。

  平安好医生后台的咨询数据显示,在儿科的日常咨询中,呼吸道感染类咨询占了43%。据王主任介绍,来平安好医生平台咨询的用户中,不少是首次问诊,而其中有70%的问题是能够在线上问诊解决的。“其实很多患儿都是小毛病,家长是过于担心。大部分孩子感冒发烧并不需要去医院,普通感冒频繁就医反而对孩子没有益处。”拥有20余年儿内科临床工作经验的王主任说,“比如孩子感冒,我们更建议通过外敷降温以及中医按摩这些物理治疗法,避免化学刺激,而在线问诊平台就能够提供儿科相关方面的专业建议。”

  儿科业内专业人士介绍,鼓励家长送患儿就医前先进行简单预判,可以利用在线问诊平台并采取科学合理的措施,减少去医院的频率,一来降低在寒冬出门二次患病的概率,二来防止在医院排队、就诊的过程中交叉感染。以平安好医生为首的移动医疗APP的出现,为儿科问诊难题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解决方案,小病可以求助在线问诊,日常育儿问题也可以让互联网医生帮助完成,实现互联网对医疗资源的重新配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