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5家企业获评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 发布时间:2016-02-02 06:34:20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首席记者 李云萍)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国家知识产权局日前公布2015年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名单,以岭药业、科星药业、新华能源、四方通信、河北钢铁5家企业名列其中。此次我省共有12家企业获评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近年来,我市知识产权创造能力明显提高。今年,高新区成为全国第18个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元氏县被评为2015年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区),也是今年我省唯一被列入试点的县(区),成为继鹿泉、正定之后,我市第三个被列入试点的县(区)。全市知识产权转化运用成效明显,10家企业获得专利权质押贷款,总额达到1.4亿元。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建设进一步加强,全市出动执法人员240余人次,检查商贸企业160家,检查各类商品万余件,以优异成绩通过了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执法维权工作绩效考核,再次步入全国专利行政执法十佳城市(名列全国第四)。

  据悉,今年,市知识产权局将积极推动各企业将优势企业建设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健全工作领导和统筹协调机制,加强知识产权战略管理和实施,加大保障力度,确保优势企业建设工作取得实效,实现知识产权强企的发展目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