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渣打:政府或出台政策扶助中小企业

  • 发布时间:2016-02-02 06:34:13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节前中小企业实际经营疲软部分因季节因素所致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李婧暄)昨日,今年1月渣打中国中小企业信心指数(SMEI)由去年12月的54.7降至54.0,表明中小企业实际经营活动进一步放缓。同时市场信心疲软且对一季度经营前景持更加谨慎的态度。

  渣打银行表示,春节前夕中小企业实际经营疲软,或部分反映出季节性因素的影响,“稳定人民币汇率虽是近期政府工作重点,我们仍预计政府政策或将进一步放松,具体如更加扩张的财政政策和更为中性的货币政策。2016年政府出台放宽信贷、降低税费等在内的定向措施或同样有助于扶助中小企业。”

  由于今年春节除夕将于2月7日来临,季节性因素导致1月中小企业销售和生产均出现放缓。生产指标和新订单指标双双下降,表明春节假期来临前市场需求减弱。未来三个月预期各分项指标中,生产和新订单指标亦出现下降,并低于对应经营现状各分项指标,反映企业信心相对疲弱和对一季度前景预期持更加谨慎的态度。

  不过,1月衡量中小企业融资难度的指标由去年12月的52.9回升至54.6。

  1月银行对中小企业放贷意愿由去年12月的53.3略升至54.6,主要由于银行业年初使用的信贷额度通常较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